走過網路...都是小編到大編~

2012032718:21






走進網絡會留下什麽  /摘錄夢竹
 
當你走過網絡,你開始的是你的另一種人生,虛擬+現實! 

走過網絡,許多人曾經質疑,網絡中的我更虛擬!?還是更現實?!
 

現實與網絡,隔著不僅僅是你我面對螢屏的那點距離,而是一個世界對另一個世界的遙望。
 

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企及!像是現實與夢境的距離,雖在睜眼閉眼之間,卻是難以逾越難以超脫!

網絡讓你我插上了無形的翅膀,整個天空都是屬於你我,那種愜意無與倫比。

網絡給的是你我的另一種人生,精彩紛呈,他(她)以遠比現實更有誘惑力,彌補了現代人在現實中的缺憾與空虛。像是電磁凝聚了無數人的向心力甘願一往直前!

網絡成了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我們心甘情願的流漣--浪漫的--傷感的--令你心動的人或事。

在網絡裏,書寫著自已的人生畫卷,也許無須動人的低語,無須真情的呼喚,已讓你我動容。讓你還原到最虛擬中的現實!
   
在網絡,讓你我滋生感情的土壤裏,網絡世界裏我們埋下的是虛擬的種子,收穫的卻是現實中的痛!

一顆渴求的心,沒有了現實的羈絆,在網絡中更寬容的你,必能吸引另一份美麗的寂寞,於是你看見這張無形的網絡背後那形與色的美麗。

夢與幻般的,帶著浪漫的淒迷,使你無法逃離,帶著真心的期盼相逢在這裏。 
     
有人說,你可以在網絡中動情,卻不可以去愛!

可既然動了情,又怎能不去愛呢?

情,牽涉的是人的一個點--他的一個優點就能讓你喜歡,因為你不需要他的缺點;

愛--是一個面,網絡讓人來去匆匆,也許有如曇花一現。

現實的距離與真實的具體,讓人覺得身心疲憊,權衡之後的放棄,一切都化為烏有,我們以為我們要得很簡單。

沒有了油鹽醬醋茶的庸俗,一網情深留下的只能是心裏的烙印!

有人說網絡還像是舞臺,在這裏有心無心的各自扮演著自已的角色,一個生動的理想的角色而已,如果你奢望從文字中判斷一個人的好壞,是與非,是不是天真!?太直覺!?
     
網事如風去,你、我、他都是茫茫人海中的過客,如果有幸你我在這裏相遇、相識、相知、相愛,人的一生何其短暫,所以要學會珍惜這樣的瞬間,與彼此共舞,一起陶醉並心存感恩。

感恩花開花落,感恩這世間的坎坷辛苦!

走過網絡,最終會留下什麼?

你又願意留下什麼?

而當一切只剩下回憶,走過網絡的每一個人是否可以無怨無悔呢?
 

 
<網路趨勢報- - 6 先生談網路部落格> 讓舊文流量Double,你開始有舊文...

已經寫了幾年的老部落格...如何整理讓好文重現...。



   


最主要的原因是,發現了自己部落格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舊文章,竟然有很多人前來拜訪,而且愈來愈多!

你說,當然啦!這就是搜尋引擎的妙用嘛!大家搜到我的文章,自然點進來讀一下;或是搜到我的名字,點進來看看這是何方人士;或是有人提醒趕快回到這裡看一眼,今天趕來,或是來趕快來……。

於是研究一下~以同期,(二年前)相比,同樣是比一年期間,時間夠長,且月份一樣,只是不同年份,總流量是有成長的,單日最高有一年一年在突破,但最有趣的是,有些「舊文」,呈現很奇怪的「自動成長」

尤其是,當年寫得特別好的三篇舊文,就以它們為例:

最近一年,竟比二年前的同期,還高了73%的流量,可說是幾乎一倍了,詭異的是,這篇文章明明寫自於這麼久這麼久以前,照理來說,發表之後五年後的流量,應該是遠遠少於發表三年後的流量啊!怎麼,反而「增加」了,酒愈陳愈香?不合理啊!有比二年前同期還高了100%以上──

你可以說,該文發表之後的流量,是來自於搜尋引擎,但最近一年那多出一倍流量,又是哪裡來的呢?

難不成,搜尋引擎多帶了一倍?不可能的事,一直以來,我的PR就是這程度,不可能特別高。而有趣的一點觀察,透露了正確答案──這些「舊文」,剛好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那就是,「讚」數比其他舊文還多

換句話說,這可以說是「Facebook」的「效應」,我們將它稱為「舊文流量Double效應」好了,也就是說,如果能將一篇文章,輕鬆的嵌入一隻Facebook的「讚」鈕?請注意,根本還沒到粉絲團宣傳,它可能就可以帶來超過二倍的流量。當然,這二倍的流量,只會集中在最top的、讀者最愛的幾篇文章裡面。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繼續寫出讓人想按「讚」的好文章,隨著時間過去,愈來愈多的「讚」舊文,我們的流量就有機會往上不斷成長!

反之,Facebook也是殘酷的,雖然好文章擺在那邊就可以靠「讚」來「讚」去達到原本的「二倍流量」,但如果不是好文章?擺在那邊幾萬年,都沒有人按「讚」,也沒有人去幫它加流量,於是來看那篇舊文的人就會愈來愈少、愈來愈少,最後變成零,趴在地上動也不動……。

假設,Facebook不會這麼永久,但它發威的這幾年,在台灣創造了數以「千」計的「小編」們,小編們一邊辛苦的寫文,一邊也希望這種痛苦的日子可以快點結束(尤其是兼職操作的小編們),但當有一天Facebook真的被取代,我覺得,小編仍然會悵然若失的。我認為,Facebook的粉絲專頁操作,是一時的操作,但這個機會,也真的讓企業有機會將這個「習慣」、這個「小編、還有這套「訓練」,帶回自己的官網,帶回自己的一個官方部落格?它每天在那邊吸引網友按「讚」,也持續帶來流量,這個流量加起來,應該不亞於你一個幾萬人的粉絲團,而且,這些讀者,到了未來的「後Facebook時代」,還會繼續「跟」著你這個品牌

所以,小編的目標不見得是粉絲數,而是「讚數」,而讚數混到最後,其實練就了一套吸引讀者的寫法,之後,將這個寫法,移到自己官網,就成了永續的社群平台、永續的自己的媒體。

 

由於有人詢問,小編怎麼寫作、找資料,而不光是使用Facebook;
我希望將我寫部落格六年來最專長的地方,和大家分享──
這些都是部落客的「基本功」,

一、茫茫網海中,快速找到有用資料、有趣資料的小技巧(重要!)

二、提升讀者回應、抓住讀者風向轉變的小技巧

三、如何在每日多且雜的文章中緊扣品牌精神,精準表達產品訊息

四、部落客多年來如何處理負評?

五、每日辛勤寫作,多年不間斷,中間的最佳時間安排與小技巧。

六、推銷自己作品的小方法、提升讀者人數的小妙招

七、其他相關需要注意的事項(譬如引用資料、引用數據的注意事項)
 

也歡迎各企業的「小編」參加,由於是免費分享,需要請您確認小編身份,...

時間訂在4月13日(五)下午2:00整,不提供講義,只分享當場參加的小編們,
免費
「90分鐘小編訓練班」,歡迎填寫這張報名表,會儘快和你聯絡。

 



  •   藍小蝶 於 2012-04-02 12:05 3F
  • 我依然"痛恨"複製別人圖文而不註解的文字流氓....
  • 版主於 2012-04-02 13:13 回覆
    要像論文 ~ 標題註明!
  •   明月清風 於 2012-03-30 08:17 2F
  • 是嗎..
    這麼說~大家的文章有可能如流水一般~鎖都鎖不住
    四處流竄喔!
    會驚喔!
    早安!
  • 版主於 2012-03-30 11:11 回覆
    文字永留傳 ~須建立在閱讀者的素質...^^
    文化資訊交流...4/13可以去聽喔 ~
  •   a grain of sand 於 2012-03-29 23:11 1F
  •  
  • 版主於 2012-03-30 11:12 回覆
     thanks ~彼此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