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明几淨一米栗,悠然自得 !

2012083017:46

 







在心中畫個圓



指心、點心,要人不要偏了心,心要「歸正、歸中心圓」。
只要我們「心能圓」,不要妄生偏見、妄念、形相牽連,
才能跳出「自我門戶界線」,回到我的「自在天」。
此天非遠,只要在「心中」畫個「圓」,
從此「活靈活現」。




 



簡單之美

 

摘自游乾桂

 

我必須承認,這些年來我工作所獲得的

利益,遠不上還在朝九晚五的忙碌時代,

但卻如意自在多多。

費力取得需要的,不需要的讓它成為

過眼雲煙,這才是所謂簡單之路。

 

人生一事,在我眼中沒有公平與公平,

角度不同想法便不同了,

我是一個非結果論者,太在乎結果反而

忽略了過程之美,人生一直是一連串

因緣的交錯,聚合、分開,分開、聚合,

有時候一個錯身,便永不再見了。

 

單純的事,永遠最美,

且好處無所不在。

 

 

比方說,早上甦醒來,準備一把米栗,

一杯春茶,一個人幽幽在坐在窗前,等待

綠繡鳥的光臨,它是我所以為的簡單之美。

 

下雨天,我常豎起耳朵,靜靜的聆聽

雨絲垂落的音籟,它很簡單,卻很美好。

 

聞風、驚濤、聽泉……成了我這些年來

一再享受的簡單之美,只要撥出一些

時間,我便可以佇足在山水之間,享受

美麗的浪漫,就這麼簡單。

 

也許不貪,什麼都做得到吧。

因為我堅信,某個地方,

也許一輩子只會造訪一次,我不希望

好不容易得來的緣分匆匆流過,於是當

別人在 眾說紛紜時,我常一個轉身便

溜了出來,四處遊盪,時間到了便歸隊。

 

赫胥黎說過:「生活中最珍貴的,

不是知識而是行動。」

 

goose禪師:「人生中最珍貴的友情,

是相知相惜。」



  •   明月清風 於 2012-08-31 13:29 1F


  • 來囉!
    綠繡鳥
    蜻蜓
    午安安!
    感謝分享!
    ~^0^~

  • 版主於 2012-09-01 01:13 回覆
    謝謝明月清風 ~
    巧扮綠繡鳥... 吱啁來作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