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一面鏡子

2013010513:56


 

 
因為有人在,
就有人心,
但說穿了,
人與人之間,
不過就是
那麼回事而已。
 
我氣自己
身在其中,
既不能轉移到
好的話題,
卻也沒做到
沉默是金。
 
深沉想想,
「隱惡揚善」
真的是個
難得的美德。
 
怎麼樣在知道
對方是那樣的人
之外,還能不
隨風起舞、火上
添油,不談不傳,
盡量看他的好處,
不想他的壞處,
處處稱揚善行,
真的很不簡單。
 
太多人總是喜歡
在旁慶災樂禍地
看他人出糗、
出錯,不喜歡
別人說自己
不好,但一
聽到他人說某某
如何,就要趕緊
補上一句,落井
下石,以彰顯自己
相較之下的更行。
 
可是,這種「批評」、
「比爛」的風氣,
能是好的嗎?
如果大家都這樣,
這個社會
不就完蛋了嗎?
 
什麼樣的言行
才真的對他人
真正有幫助呢?
 
明擺著的道理,
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師父說:
對待任何事情
都應該正面對待,
不要看人家不好
的一面,總要
看人家好的一面…
所以在任何情況下,
別被常人行為帶動,
別被常人心帶動,
也別被世上的情帶動。
多看人家好處,
少看人家不好處。
 
很簡單的一句話
卻又重的很有份量:
 
多看人家好處,
少看人家不好處。
我想不管怎麼樣,
我一定要作好,
如果無法改變環境,
至少自己要先守住吧!

 
 
 

 

 
 

是是非非
 
和朋友同事

互相鼓勵、加油談心會心地微笑,
心情滿溢愉悅平靜,彼此生活中努力著,
然後有更多的動力不斷向上走。
 
有一種聊天是談是非、道八卦,
雖然的確有些爭議的人、事、物,
總是那麼多紛擾在周遭圍繞著。
 
有人就是汲於爭輸贏、
有人
就是得理不饒人、
有人
就是明哲只保身、
有人
就是有棱又有角、
有人
就是喜歡睜大眼睛
看著別人,卻忘記自己德性劣根性
偏好聽人家的是非,評論他人的過錯,
過後,湧上心頭的幸運,卻有種悲傷和無奈。
 
聽別人談別人,
同樣
的話題、同樣的評論與事件,
已經
聽過,被談的對像也照實這樣
別人總像一面鏡子,照出自己的心境
慶幸?
開心?生氣?義憤填膺?
這都不是我想要的情緒。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藍小蝶 於 2013-01-06 17:54 2F
  • 永安的胡琴總是聽不膩^^
  • 版主於 2013-01-07 00:20 回覆
    胡弦兩相望, 高低音符在跳 ...
  •   mary霞 於 2013-01-05 16:44 1F




  • 版主於 2013-01-05 16:52 回覆
    給瑪麗霞一個祝福 ...ki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