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宇宙事件--隕石墜落地球

2013021700:46
 

 

隕石墜落地球

隕石墜落俄羅斯烏拉(Urals)地區城市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 墜落的隕石起火燃燒,焰光照亮天空。估有十數噸之重,這麼大的隕石墜落極為罕見,它的墜入大氣層 20-50 公里地帶上空燃燒、爆炸,造成許多人受傷的結果也是前所未見的。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RAS)研析 ~

一顆隕石今天墜落俄羅斯中部,竟造成近千人受傷,是迄今所知天外飛石造成最重大損傷的事件。

稍後一個小行星將掠過地球無關。

回憶歷史紀錄中是否曾有過這麼多人因為像這樣的物體間接受傷,…這種事很少造成人類傷亡。

小型太空碎片進入大氣層時,通常會在空中燒得乾乾淨淨,它們出現道道閃光,在晴朗的夜空可以看

得見,被稱為流星。

較大型物體在墜落的最初階段未完全燒光,則會在大氣層較低處爆炸,引發震波的狀況。

據俄羅斯報導,許多窗戶被震破,近1000人遭飛散的玻璃碎片割傷。

更大型的隕石也可能撞上地球,產生相當核子武器爆炸的能量,就像6500萬年前隕石墜落地球,導致

原本稱霸地球的恐龍滅絕。不過,這種情況更是少之又少。



                

                              



                       
                          



         
                       请佛——第九世:归一                    常 慕 初

 

我已向白米粥的焦糊,学会感恩

我已向紫砂壶的茶垢,学会平和

我已向小鲥鱼的尖刺,学会安静

更有那牙根龋齿,扁桃体炎,蠢蠢欲动的癌细胞

我全部,欣然笑纳

 

我开始重新擦拭一些器皿——陶罐,骨碟,粗瓷碗

让它们,比子夜的灯盏更明亮

让它们,重新盛满荞麦,瓜果,野芦蒿

盛满我和你,一脉双生的烟火气

 

游走于肺腑的,酸甜苦辣咸

是晨风衔入空谷的幽凉,可消暑热

是暮雨渗入空山的清新,可安四体

我越来越干净,在你鼻翼下

渐渐透明出一张娃娃的脸

 

两个小酒窝,是我得天独厚的杯盏

不盛桃红,不盛柳绿,只盛来

我的精魂一片片,你的灵息一缕缕

且待刹那莞尔,你即是我,我即是你

就像——

一滴水,融于另一滴水


                     


                    

      
                  
 
 


  •   企鵝王子 於 2013-02-17 17:09 2F
  • 我在想這顆隕石為什麼不是掉在美國的某個大城市~~~
  • 版主於 2013-02-17 17:29 回覆
    哈哈 ~ 美國神秘的五十二區, 可能與外星人有關 ...
    美國人隱瞞很多事實, 也就是說不讓地球和平
  •   企鵝王子 於 2013-02-17 10:07 1F
  • 從新聞報導中~~~
    這顆隕石應該很大顆~~~
    還好是落在俄羅斯的一個小城市~~~
    如果掉在像紐約這種大都市~~~
    那傷害一定是很大~~~
  • 版主於 2013-02-17 17:03 回覆
    如地球轉慢一點, 同緯度的英國可能要遭殃 . .
    同時之前, 古巴亦有小隕石掉下. 真是太空不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