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不焦慮的城市

2014031814:37
 

Goose ( Stewart Yang ) 我在台中市大坑步道散步, 在觀音亭認識了同事的姐夫兄弟倆 - -
一位哥哥是退休的小學校長, 身體健康健步如飛, 談吐風趣談笑風生, 在人群中常成為最有媚力的一個 ...
他知道我和同事楊樸是最match, 談及要為湖南同鄉會找會址, 我很熱心幫忙看了處朋友北平路國宅大廈, 還有
我在台中後火車站附近的兩間公寓 (三樓及四樓), 一邊是大智公園, 一邊是二二八公園停車好方便,  晨曦暮色好景致;
校長看了好中意, 直稱相識就是有緣 ...趕緊介紹住學校宿舍的教授弟弟來看屋

這一位弟弟是現任交大的教授, 講話慢條斯理溫文儒雅, 經常南北演講授課, 也常出國當課座。
提起還有五年就可以退休, 但會退而不休 - - 學校給保留研究室, 仍然南來北往不亦樂乎 ...
由於搭高鐵或由台中火車站轉乘南北, 及74號快速道路帶來便利的交通, 回到家總是最溫馨的感覺
使他立足新竹  中意台中的信心更加堅定 ~ 良駒四處奔馳, 總會累會老...
台中不是一個焦慮的城市 ~



         
                 




 城市焦慮  文摘自/王秀園(腦神經訓練師)

  今年有許多機會到南部出差,每次訂定開會時間,夥伴總是貼心的安排兩天,以便充裕的交換意見,卻每每被我否決:「一天就夠啦!我們想法接近,不需耗那麼久。」每次也如預期順利,晚上就可以北返。

  這天開完會,夥伴載我到高鐵搭車。他問道:「老師,你是急性子嗎?北部的人是不是都這個樣子?每次北上,一下高鐵,就看到人人行色匆匆,拚命往前衝,教人心裡跟著焦急起來。」

  「我是急性子?」一向自認是慢條斯理的人,忽被問起,認真的思索起來。走在街上,心裡總忍不住碎念「前面的人,請加快腳步,你擋住路啦!」遇到老人家,還是會搶個空隙超前。一時之間,我無法反駁,只好認了。

  坐在高鐵上,看著窗外風景飛逝,我不禁想:「繁忙的都市生活,會不會給現代人的腦子帶來衝擊?」

大都會居民 焦慮多 - - 這是一項影響深遠的發現。
  二0一0年,卡地夫大學贊未(Stanley Zammit)的研究團隊,追蹤二十萬名瑞典的精神病患,發現城市生活與他們的情緒變化有密切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