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 Line! 部落格有興落 - -

2013090301:36
 


人家說手機  賴來賴去  很方便 Line come Line go ....
就從網路摘下一些注意事項 - - 


 

1 照片在哪?
朋友間互相傳照片,不見得每次打開就儲存,甚至只是看一眼。要是你跟我一樣,要從朋友聊天群組去找照片,可別像我為了找某位朋友發的照片,那樣滑手機螢幕滑半天,眼睛都快看花了。只要在群組的右上方,找「照片」功能,裡面有大家在群組發送的所有照片,根本不用往歷史訊息裡找。

2 保存聊天記錄
看到 Line 有保存聊天記錄功能,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不就是為了「保存證據」? 最近新聞不是報導,某位粉領上班族半夜收到主管半夜用 Whatsapp 交辦工作,導致她常熬夜加班最後過勞死? 上班族不也常用 Line 溝通公事,大家在群組講來講去,最後所做的決議,都是「有跡可尋」。在群組的右上方,找「聊天設定」,裡面有「備份聊天記錄」,按一下用 Mail 傳送到自己信箱,所有聊天內容以文字檔 TXT 儲存。

3 建立聊天室捷徑
我看大家手機光家人、朋友、同事、社團就有好幾個 Line 群組,聊天的過程中,還會更細分拆成好幾個小圈圈,要從聊天區塊去找麻吉或重要討論群組,從上往下找多少會花點時間。我看到「聊天設定」有個功能可以建立「聊天室捷徑」,簡單按一下就設定在桌面,下次有什麼要分享,只要按螢幕主頁的快捷圖示,就能進入小圈圈聊天室。

4 不讓自己被自動加入 Line 好友
使用 Line 的初期,我並沒有留心注意設定問題,看到 Line 通訊錄出現一堆我雖認識但不熟的名字,甚至有些人自訂名稱,分辨不出他是哪位,困擾我有一段時間。追究根源問題果然出現在「設定」,在「其他」→看到 Line 的「設定」→裡面有一個選項「好友」,點進去一看,發現「自動加入好友」設定真的自動啟用了,趕快取消這功能。還有,「允許被加入好友」的空格是不是打勾呢,只要別人通訊錄鍵入你電話,就能把你加入為 Line 好友。很多時候我們與別人交換電話只是業務往來,甚至只是留個通訊方式,要是對方不小心洩漏個資,Line 便成了垃圾訊息揮軍掃入的新據點。還有一點也很重要,不要公開 Line ID,避免被陌生人搭訕打擾。

5 用 Pin Code 密碼多做一道鎖
Line 帳號被盜的問題層出不窮,就算自己還沒遇到,也得趁早預防。前幾個月前,Line 已經啟動 『Pin Code 認證安全機制』,平常有使用電腦版習慣的朋友,應該早就收到軟體更新通知,於手機輸入四個數字的認證碼,做好使用者身份的雙重確認。即使碰到原帳號、密碼被盜用,沒有專屬認證碼,詐騙集團也沒輒。

6 別偷看我的 Line 
講起手機隨便到處放的毛病,很容易被別人摸過去偷看,即使上了一個螢幕密碼鎖也沒用,那就再 Line 再加一道鎖吧! 在 Line 頁面「其他」→ 找「設定」→進入「隱私設定」→ 設一組「密碼鎖定」,至少你的 Line 聊天內容不至於被看光光。不過,你得注意,不要設萬用密碼,例如生日、電話或 1234,太容易猜中,等於沒設一樣。還有,你要是忘記這組密碼,得先把 Line 砍掉,重新安裝,所有聊天記錄都會不見,在設定之前,請謹慎小心。

7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我發現大家在 Line 分享事物還蠻五花八門,像是我有同學喜歡分享笑話,有朋友愛貼趣味影片,還有人喜歡當美食報馬仔,看得我們嘴裡不自覺地分泌口水,好生羨慕,很想找時間去品嚐。當你看到別的群組有好東西,也想分享到其他群組,有個做法提供大家參考,打開群組訊息,在某段訊息內容上頭,將螢幕按久一點,出現「轉傳」功能,再點選你要分享的對象,就能與更多人互通有無了。

8 不要在登、登、登一直提醒了
我們在 Line 各群組不見得都聊得開,有的人可以侃侃而談,大家哈拉起鬨,你沒心參與,但 Line 的提醒聲音一直響,你又不想一走了之,可以在群組右上方,把「提醒 Off」啟動,就不用受打擾。或到「其他」裡的「設定」,在「提醒」功能,做個短時間暫停。像是手機不關機的朋友,又不想睡覺被 Line 提醒音吵,設「暫停至早上 8 點」,這段時間就能安心睡覺。另外,在螢幕休眠及開啟狀態,我都不想讓 Line 訊息蹦出來給別人看到,我會設定「Off」,頂多看到手機綠燈在閃,再看有什麼訊息進來就好。

9 放大聊天字體、設定圖片標準傳送品質
長輩沒戴老花眼鏡的話,要看 Line 的聊天內容,得把手機拿得遠遠,才看得清楚。做人家晚輩的,幫忙把手機拿過來設定,在「聊天、語音通話」選項,將「字體大小」設為「特大」,就不用像之前看那樣吃力了。同樣在這裡有個小功能,可以調整傳送圖片的品質,因為一般設為「粗略」,別人看了你傳的照片,可能誤會你拍不好或認為你相機不好,其實是 Line 預設值關係所造成。調為「標準」,傳輸出去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還有一個小地方你要勾選,當我們遇到手機訊號弱,有時候訊息、檔案傳不出去,自你啟動「再度自動傳送」功能,訊號只要恢復正常,之前出現傳不出去的紅色驚嘆號符號就會消失。

我們用 Line 跟親朋好友保持聯繫,分享交流,成了僅次社群網站最常使用的工具,可是,當詐騙、垃圾訊息不斷侵入,我們有必要做些防護措施,自保也防止朋友被利用。趕緊查看你手機 Line 的設定,有沒有該做還沒做的部分,逐一清查,避免自己成為帳號被盜的高危險群。

參考文章:
趨勢科技「LINE假拉票真詐騙~"我朋友參加攝影比賽,幫忙一下"是網路釣魚含 LINE 隱私設定教學」
刑事警察局在官網推出「防詐懶人包」教你看懂電信詐騙手法,並教你中獨厚如何恢復原廠設定。請至刑事局官網下載「手機小額詐騙手法分析與教戰守則」PDF檔案。

來源出處:Julia says


這裡看更多最夯新機喔!
※指紋辨識加防水!Galaxy S5第一時間動手玩
※首創數位降噪耳機:Xperia Z2台灣同步發表
※首款混搭Android系統手機:Nokia X動手玩
※鎖定中階市場!hTC推出Desire 816/610
※創新智慧解鎖吸睛!LG G Pro 2正式發表
※華碩推出ZenFone、Fonepad、PadFone三大新品
※纖薄又防水!Xperia Z2 Tablet平板推出
※智慧穿戴設備夯!Galaxy Fit、Gear 2動手玩
※全球最薄LTE CAT4平板MediaPad X1動手玩
※18小時續航力!Lenovo Yoga Tablet 10 HD


 




當Yahoo!奇摩部落格簾幕輕輕放下 - -
網友紛紛留下驚鴻一瞥 . . .



網友寫 Yahoo blog :

這部落格我要寫到何時.. 一直以為會是我拋棄它 沒想到卻是它先停止服務,  從2006年奇摩部落格剛誕生時我就一直寫到現在.. 也有7年多了.. 要結束服務還真的蠻感傷的 !

也多虧許多網友的遊 / 食記, 讓我知道了各地許多景點, 也放照片寫文章, 從沒想過要放棄這個小天地~

blog最開心的是 - -  每當看到熟悉格友留言的時候...

自認不是專業部落客, 卻有格友會一直閱讀我的文章, 真的很開心!  也是我po文的動力~
訂閱我的格友中大多我都不知道是誰,  但真的很謝謝你們!

都寫了這麼多年了我不想放棄多年的心血, 只是我還不知道要搬到哪家部落格,  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要一搬再搬, 最後終究還是得放棄!?  唉~ yahoo blog ( 大眼 )



 

明日之夢《朵朵小語~繽紛的寂靜

 





 

 
 

牛郎織女

霞雲的臉開始 貪睡
皎潔的彎月 期待著思念
遠遠地遠遠地
在那螢火蟲的家園
勾勒出 愛的模樣
在花火的燦爛 我倆偷溜進思念
讓這甜蜜愛情 紅臉頰
牛郎織女 愛情無法相會
思念
依稀追尋記憶重疊 幸福的綻放
慢慢飄散幽香 綺麗繽紛的火花
小橋流水 落花芬芳
朝朝暮暮都是 你的回想
紅牆綠瓦 點點星光
月月年年 猶如相依相伴
數不盡的思念
在水榭間太多香甜 仿佛那天
畫下你容樣 留在心底懸掛
和你相遇的滿天 飛絮繁花
在那條路上
響起的聲響 唱著小曲的模樣
鵲橋旁
彩雲拂袖潛雨花 我隨風而往
輕輕在紅線吻上了 天涯
甜蜜的柔情 在不斷膨脹
無論
多少句遙遠心意 會傳達
碧澄山水 燦爛的煙霞
和暖無塵
遍山的花樹 四季飄香
思念
純淨悠長 璀璨華年
一路的坎坷無邊無垠
星辰永照天上
數不盡的
日月 輪轉
愛情的
真諦吹響
恆古

 

 PS.

謝謝你(妳)們!!
這幾千個日子的相知相惜
陪伴走過單調的春夏秋冬
有你(妳)們 真好!!
終須一別...

將遷移至:隨意窩

http://blog.xuite.net/cy2588/yoyo

 

 
 
自製編輯創作

 

 

 

.  


  •   企鵝王子 於 2014-07-16 15:44 3F
  • line這個東西~~~
    有它的好處~~~
    也有他的壞處~~~~
  • 版主於 2014-07-17 00:46 回覆
    公家機關有的要求員工, 要設立 line ~
    您說的對, 所以我暫時還沒使用...^^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immy 於 2013-09-03 12:17 1F
  • goose大哥午安安:
               好久沒進nibox囉!我現在也正面臨Yahoo搬家之苦....不知何去何從哪!大哥能否給點意見呢?^^
  • 版主於 2013-09-04 17:31 回覆
    午安, 美女 !
    我很少在奇摩部落格, 頂多看看人家傳進來的...
    妳在奇摩部落格發表文章, 這下得傷腦筋了 !
            O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