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幾度殘 / 布面浮紋背景

2013061822:38


 

穿越心靈上的沼澤


 

新的生命代表著希望,不要為了身體上

小小缺陷對自己放棄了活下去的義務。

 

人生是黑白的嗎?沒錯,是黑白的。

所以我們更要積極去彩繪自己

未來的美麗人生啊!讓自己活著

更有意義,勇敢的穿越心靈上

的沼澤,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所謂「殘障」,是因為先天上因素

或後天意外所造成身體上的殘缺,

我們都要克服心理障礙,愉悅的

好心情迎向未來,別被自己打敗了,

殘障同胞們:加油!

我們都要一視同仁對待,

不要因為他人殘障而嘲諷;

不要因為自己殘障,而看不起自己。

 

雖然我不是殘障人士,但我能感受到

他們活下去的毅力與煎熬,使我欽佩。

說到這讓想起了一位女作家杏林子

(原名劉俠),在她十二歲罹患

「類風濕關節炎」,至今全身關節

通通損壞,她仍然靠著意志力不斷

創作,也創造出她自己的未來。

她不怨怪任何人,反而謝謝神明

帶給她真、善、美的恩寵。

我記得她有一句名言:「除了愛我

一無所有」,寧願犧牲自己,便

成立了「伊甸殘障社會福利基金會」,

在社會裡為弱勢群體某福利,

洋溢著生命的活躍。

殘障子女家庭裡,我們都會認為是

不幸福家庭,是我們錯了,他們仍然

有著溫暖相互依持的心。殘障人士

在他們能力不及的地方,我們要伸出

援手,幫助他們解決重重難題,但是

我們不要過於插手,有時殘障人士

在他能力範圍內能完成的事務,

就讓他們克服完成一切吧!

不然會打擊他們的自尊心。

 

我們要用同理心對待殘障同胞,

彼此尊重,生活更加美好。

現在我們來探索殘障人士們的心態吧!

有些人後天造成身體癱瘓,一直

喊冤:「我想死。」有著生不如死之痛。

則有些人想用安樂死,因為早已看破

世俗,不想承擔傷痛,選擇了絕路。

還有些人在病魔摧殘中,堅強活下去

的意志,他仍然抱著熱愛生命的可貴。

兩者之差,觀念的問題造成極端的想法,

如果是你會選擇哪種心態?

 

人都會生老病死,少不了任何過程,

最重要的是在人生中學到了什麼?

有沒有得到溫暖快樂?還是得到了

折磨痛苦感受。先讓自己靜下來,

聽聽自己的心跳聲,一定會聽到

「撲通撲通」的聲音,象徵生命依然活著。

只要活著就有義務生存下去,是動物

的本能,我們智慧大於牲畜猛獸,

接受生命教育,豁達人生的美好。

 

生命過程像似一齣連續劇,不斷演奏

生命的延續,也經歷許多刻苦銘心的

回憶,這些點點滴滴心酸的故事,

不僅寫下愛的真諦,定立人間充滿了

溫馨的社會,慈祥和諧共同活下去,

穿越心靈上的沼澤,告訴自己:

「我要堅強快樂的活下去。」

別讓社會充滿了憂傷,

我們共同造化好的新生活吧!

(轉載優秀文學網)  / 克勞蒂 . 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