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台語老歌 ~黃昏的故鄉 mv/ 文夏.黃乙玲

2011110910:00

摘選 / by goose

不同的歌手--不同的風華絕代
雖然是日本曲 但是經過
文夏先生的詞之後

充滿了濃濃的臺灣味

當時  鄉下小孩多半到外地謀生

離鄉在外常有許多辛酸無法對外人道

即使想念家鄉的父母 也常因為交通不便

無法常常回家探視

這首歌真是道盡當時為人子女

對家鄉父母的想念和悲傷啊




文夏 -《黃昏的故鄉》
曲﹕中野忠晴
詞﹕愁人 (文夏)

喂~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 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
孤單若來到異鄉 有時也會念家鄉
今日又是來聽見著 喂~ 親像塊叫我的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懷念彼時故鄉的形影 月光不時照落的山河
彼平山彼綠溪水 永遠抱著咱的夢
今夜又是來夢著伊 喂~ 親像塊等我

叫著我叫著我 黃昏的故鄉不時塊叫我
含著悲哀也有帶目屎 盼我返去的聲叫無停
白雲呀你若要去 請你帶我心情
送去給伊我的阿母 喂~不通來忘記的 喂~


黃乙玲-黃昏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