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晚節要保 !

2011110210:00

序 /
by 鵝頭舍

翻雲覆雨 數十載
戽斗玩弄 也不該
民國承續 此一遭

齊聚睿智 都透懂

宋楚瑜這個人
(宋的時代已過去了)

作者:楚人

髪巳空空,皮巳鬆鬆,
曾選總統,再選市公,
全部空空,要選里長,
還是會空,..


若要鄰長,沒人重用,
只有戶長,一定成功。

我為什麼看不起宋楚瑜這個人呢? 因為看了他二三十年以來的所作所為,只能得到一個結論: 他只是一個"官癮"奇大,意志力超強的政客。

古人說"聽其言而觀其行",最重要的是最後三個字"觀其行"
現在請大家就"觀其行"來看看這個宋某吧。
他年輕出道的時候,得到蔣經國的提拔而有機會接近國民黨的權力中心。
但在蔣死後,審時奪勢立刻投入李登輝的麾下,充當他的打手,以為進身之階,果然身價上漲,風光了好一陣子。很多人可能質問我,你幹嗎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們倆人不也幹過一些對台灣民主進程有促進作用的好事嗎? 如果時間倒退二十年,我確實不敢貿然下今天這個結論。但看過了他以後多年來的種種"行狀",我對他的看法就不一樣了。
當時的國民黨的確需要做一個結構上的改變。誰都明白,終身總統制,萬年國代,萬年立委,已經在”非常時期”的口號下,非常了兩代人,差不多快四十年了。
因此,""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這也是英雄一展才能和抱負,或者奸佞之輩興風作浪的絕好時機。
如果這個宋某他的動機真如他的扮相一樣,他決對不會以"拆散"他自己所屬的政黨為代價來實現他所謂的"抱負"。在變局發生的時候,處在那個關鍵時刻的人,是利用這個機會來實現一種政治理想呢? 還是利用這個機會作為飛黃騰達的天梯呢? 這個人是一個"政客"還是一位"政治家",分水嶺就在這裡。
據這個宋某說,有好幾位歷史人物是他所羡慕的,其中有一位是大伙都耳熟能詳的,那就是海峽對面的鄧小平先生。我很想問問這位宋某羡慕的是鄧小平的那一點? 在鄧小平先生復出的時候,當時的中國社會正處在一個驚疑困惑,期待有個新方向的十字路口。鄧先生以七二高齡,應眾朢所歸而走上歷史舞台,他以一個優秀政治家的超卓手腕,迅速的結束了上一個階段的革命洪濤,把歷史導入到它依照規律應該行進的第二個階段。也就是和諧的,理性的,大重建,大發展階段, 而他完成這個使命之後,很快的把手中的權力交出來,自己退居二線,讓年輕的一代有機會在鍛鍊中成長。這是何等的胸襟,何等的氣魄?
請問鄧小平在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時,他有沒有造成中國國內的族群分裂,有沒有使得他自己的黨四分五裂?有沒有借這個機會拿一份諾貝爾和平大獎? 他是不是對他的黨,他的國,他的同胞做了好事,任務完成,功成身退。在這個歷史性的鉅大轉折中,中國為什麼能夠幾乎沒有付任何代價,就獲得巨大的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呢? 原因是再清楚不過的,鄧先生沒有私心雜念,他沒有把他個人的身家利益放在全國人民利益的前面。不是嗎?
而台灣島上的這個宋某呢? 他一心一意想要的只是鄧先生"三落三起"的那個"",你看他那付饞相,他連替鄧小平先生提鞋都不配! 不知道他有沒有這個自知之明? 但是我為什麼不批阿輝呢, 因為他早已赤膊上陣, 顏色清楚,目的就是要幹掉國民黨,而手段就是讓國民黨四分五裂,然後一塊一塊的吃掉。蔣氏沒有知人之明,怪不得別人。國民黨喪敗之後,把阿輝開除出黨,亡羊補牢,總算是清除了一個"潛伏"在自己陣營中的一個""份子。而伙同阿輝幹出這個分裂國民黨的另一個"潛伏"的宋某呢? 他不但沒有被驗明正身,從嚴懲處,反而以國民黨的四大公子之一自居,繼續招搖撞騙,搞得更加風生水起,這還有天理嗎?
回頭看看,當年阿輝掌權的日子裡,他伙同宋某大肆推行他的"七塊論"
把國民党來個片片凌遲。在這個危急存亡之秋,王建宣, 郁慕明,趙少康等人,為了保存國民黨的原氣,退出了李宋集團,一位遠走大陸,從事慈善工作。一位在台做組織聯絡工作,另一位則利用大眾傳播繼續鼓吹他們所持的理念。
馬英九呢,他看清了阿輝要把他打入冷宮,永遠冰藏的企圖,毅然脫離這個不可能有任何作為的圈圈,投入民主選戰的大海,衝滔博浪,乾脆自己走出一條道來。以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而這個時候的宋某人呢? 他異想天開,打算從""兒子進而謀個""兒子的差事。算盤打得如意,可惜阿輝豈是等閒之輩,你這個三心二意,阿諛奉承,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甚麼事都敢幹的傢伙,我豈能看做心腹?! 當年蔣氏對你這個人重點培養,國民黨待你不薄,你尚且利慾薰心,恩將仇報,這種人豈能信任。心意既定,先把這小子廢除武功,一腳踹出大門,
讓他的大腦由門外的冷風吹吹醒吧。
宋某被阿輝逐出""門之後,這個喪家之犬不但不悔過自新,反而更進一步,蠱惑許多沒看清楚他本來面目的國民黨人,為他再撘台唱戲,把國民黨再瘦身一次,成為他個人愚弄群眾,逞其個人野心的工具。太可惜了?
再看看這個宋某最近幾年的醜態吧: 他先是看見了連戰先生大膽西進,完成了國民黨的破冰之旅,贏得了中外的矚目,在鎂光燈下閃閃發光,這下子,宋某坐不住了,他連忙像一隻討主人歡心的哈巴狗一樣,心急火燎的搖著尾巴,腳不沾地的拼命跑到北京,爭風吃醋,累得氣喘噓噓,好不可憐可嘆。等到小馬哥以風捲殘雲的聲勢,入主總統府之後,他在這段期間,雖也點頭哈腰,小動作不斷,可惜連一根帶肉的豬骨頭也沒撈到,失意之餘,腦羞成怒,就憤而來個逆勢操作,看能不能搞個台北市長做做? 其結果呢? 只弄到百分之五的選票而已。這一記耳光打下來,他一時氣急敗壞,怒火衝心,脫口而出:我從今以後退出政壇,不幹了。話剛出口,就後悔不迭,恨不得自己抽自己一個大嘴巴子。如何如此糊塗,說出這樣的混帳話來。豈不是堵死了自己的進身之途。眼看那些無能之輩,都可以飛黃騰達,光宗耀祖,我怎能落在這兩個小輩之後,我宋某那能就此偃旗息鼓,"他日若遂凌雲志,敢笑馬扁不丈夫",我的壯志未酬,焉能一息尚存就退出政壇。唉,只是一句頑笑話罷了,不能當真的。
你看看這個宋某,像不像一隻從牆角洞中伸出頭來的老鼠。東聞聞,西瞧瞧,聽風聲,嚐味道。在過去的幾年裡,紙要是有個甚麼要人集聚的場合,他無不從桌子下面,門縫旁邊竄出來,趕緊伸個頭,把臉貼在主角的左右,接受鎂光燈"卡茲卡茲"的喜悅。小馬哥當家之後,許多人對他行事決策及執行力等的各個方面,都有種種議論, 和不同的看法。見仁見智,偏好有異,這是民主社會的常態。但宋某則不然,醋勁大發,處處挑剔,他的種種攻擊,尖酸刻薄,我也不需要在這裡一一列舉了。在他的嘴裡,馬英九就活脫脫的是個白癡。
不過我要正告宋某的: 今天的台灣,不是風雨飄搖的革命時期,不需要什麼英雄豪傑,漫說你不是一塊甚麼像樣的料,就算真有兩下子。也要懂得:在今天個台灣社會,顧全大局,保持和諧,相忍為國,比甚麼"雄才偉略"都重要得多。
如今,他又準備來個大動作了。請看,這個人: 他一會兒說是要看民調的動向; 一會兒要看國民黨是不是要扔給他一塊他愛吃的豬骨頭; 又一會兒又瞅瞅看綠營那邊的氣候如何; ""調整,待價而沽。朝三募四,聞""起舞。
各位朋友們,在民主社會裡,你我誰都可以參加競選,當然宋某有這個權利,但是,你看看他的人品素質,政治操守,你會相信他能做到他所說的: 超越藍綠,成為兩黨之外的一股政治清流嗎? 真是天大的笑話,地大的牛皮。
我奉勸這個宋某別再賣狗皮膏藥了,把你的底牌亮出來,拿出事實來說話,用你的人品,操守,行為和風範來替你作注解。你動不動以天縱英才自居,以民主鬥士自許。既然你吹噓你是台灣最能幹的人,誰都比不上你,那我就不能不問問: 你這個宋某從過去二三十年以來,直到今天你的所作所為,有那一點像個民主鬥士麼? 你只不過像隻老鼠,躲躲閃閃,對自己的政治主張,角色定位,都不敢聲張,因為你多年來,就是一個不見"兔兒"不撒鷹的投機政客。
各位,請想想他的所作所為,是為他自己,還是如他所說,是為了愛台灣,愛民主呢? 假使宋某這個人老老實實就做一個普通政客,混口飯吃,我也不會浪費我的時間在這裡批他。可是他打著救國救民的旗號,到處迎風招展,自吹自擂,欺世盜名,還處處見縫插針,為了他個人的野心,什麼醜事都敢幹,那我們就不能等閒視之,掉以輕心,若不加以揭發,漠視他可能對社會造成的壞作用,那就不僅僅是國民黨出了一個敗類而已,更是台灣社會的災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