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心 愛台灣!

2014041014:25



馬蘇會 ~ 為核四停建案

興建核四曠日費時發了三十年, 已投入的經費數千億元, 建..停 .. 建...停 ...重大建設研考完全失序
因違約已被美國罰款數百億元, 如今選舉年在野政客又來停建核 - -no clear 又將面臨違約了,
不如就讓它興建完成, 經國內外專家核安檢查通過; 至於再來是否運轉, 則訴諸全民公投 !!
公投門檻二分之一, 此刻不宜隨便增降; 台獨陣線蔡丁貴說降低至三分之一, 實在可笑 ...
如蘇氏說反核氣焰高漲, 那就公投讓它停建 ...


立法院朝野協商會場,氣氛極差,藍綠立委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該不該付委,吵得不可開交,

低迷氛圍也瀰漫整個民進黨的黨團會議,如今馬蘇會後,民進黨得到什麼?一樣也沒有,只隨著林義雄的絕食不捨,壓力卻重壓在民進黨身上,無法把反核民意推向政府。

馬蘇會沒有交集,舉凡重大工程存廢不是個人或政黨說了算,
過去在野黨領袖都主張要公投,...那執政黨就公投,讓全民決定吧。
 

             馬蘇針鋒相對  大眼瞪小眼 ... 4/25
         



學運是內耗 - - 延伸枝節

洪崇晏(我叫他 紅虫 ..) , 發動包圍警局,明顯違反集遊法,無視警方四次舉牌警告,而始終大聲嗆警察局長方仰寧, 可能被暗殺,辭職下跪 ...這些恐嚇行為。
另外到場參與的民眾貼上標語還在牆壁噴漆,因為分局是公署,檢警目前已經完成蒐證進行偵辦。
記得公民與道德教育中對軍人 公務員 學生等是有自由限制的
台大代表的意義為何?
 驕傲一時, 是民主或經濟的領頭羊麼 ...抑或 一個病菌的溫床 !?



真的  我很愛台灣!
所以  我到現在都沒有想去大陸的念頭 - -
不是沒能力, 只是不讓大陸賺我的錢

在台灣周邊的朋友一直的邀約, 還有在大陸任總經理的, 有網友隨公司在大陸發展的,
隔壁兒子在F-TPK 當經理, 派駐大陸  父母妻兒來去, 教育沒問題, 錦繡河山景美
我  仍是這麼 ㄍ一 ㄥ....

與一些人或在野政黨人士, 嘴巴說愛台灣  搞台獨...卻一窩蜂去中國朝覲
我  覺得自身蠻高風亮節的 ~ 看一則博鰲報導, 或許 ...




好一個台灣人在大陸 - - 林逸夫講台語, 願台灣經濟好

北大國發院榮譽院長林毅夫昨表示,「我只有一句話勸我的台灣同胞,台灣經濟絕對不能輸。」他肯定學生反服貿,是一種年輕人的熱情,但台灣已輸韓國,現在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掌握?「看到台灣的機會被別人拿去,內心很不甘。」

在海南參與博鰲論壇的林毅夫,昨上午出席博鰲對話「從西潮到東風」,會中有記者問他關於台灣學生反服貿看法,他表示,看到年輕人的熱情和組織能力,他充分表示敬意,「想起40多年前也年輕過,對台灣前途、社會也有熱情激情。」但他強調,「真正關心台灣,一定要考慮台灣的經濟發展。」

林毅夫會後受訪,數度以台語回答提問,提到台灣則說「我們」,對台灣有份割捨不下的情感。他說,自由貿易是國際趨勢,如果自外於世界貿易體系,那麼台灣追求的,這時他突然改用台語說:「你跟我打拚追求的,都會達不到。」「一切考慮必須從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利方式,不要再讓台灣被邊緣化了。」

針對台灣朝野「先立法再審查」爭議和後續貨貿協議,林毅夫建議「愈早簽署愈好」。他指出,愈和世界經濟一體,愈有利,因為世界潮流太快,慢一步可能步步皆輸,台灣已慢了好幾步,很多有利機會已喪失。

他接著又用台語說,「作為一個台灣人在大陸,看到很多機會被人拿走,內心看到很不甘、很傷感」。他感嘆說,過去台灣經濟發展比韓國快,但現在輸韓國;本來日本經濟發展比韓國好,現在韓國已超越日本。「台灣這個機會為什麼不掌握?」

林毅夫認為,面對大潮流、大趨勢,無法螳臂擋車,「台灣除了經濟還有什麼能跟人家拚?經濟輸了不就輸了?這是很明顯的。不管台灣或世界其他國家,都是一樣的道理。」

至於現在台灣有許多年輕人對大陸感到恐懼,出現恐中、甚至反中情緒該如何解決?林毅夫認為這需要時間來改變,也許多到大陸看看、多了解,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