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外傳

2014041517:50


一對母女在荷蘭 - -
    
   
              



 

紅燈區

走在阿姆斯特丹市區的這條河道時,我專心欣賞左岸的河流風光。
走完這條長長的水邊大道,我們找一家咖啡屋坐下休息。

女兒問:是否有看到那些怪怪的女人?她們站在櫥窗內招攬客人。

( 誤闖紅燈區了,我居然完全沒注意到。
  因為好奇,我於是折返回去尋找。等我看完之後,再回到咖啡屋會合。)

女兒:有沒有看到?

我:有啊!有一個身材豐滿的女人還在玻璃內以表情問我,是否要進去?

女兒驚呼:媽媽!你到底是怎樣看人家的?

我:就是像一般時候的觀察,想仔細看看她們的樣子和裡面的擺設。

女兒:我就知道,媽媽,不能這樣看的。

我:那要怎樣看?

女兒:就是要看起來好像沒有在看的樣子啊!

 

遇見虛線

從阿姆斯特丹往北方開車的路上,有一段新開道路,很新很寬敞很少人行駛,好像昨天才剛剛完成的新。
我們因錯過導航系統的指示而進入這裡,因此行駛在這段路上時導航系統出現虛線, 她無法辨識這段新路。
我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滿心疑惑,行駛在這段無法回頭的高速大道上。
- - - - - - - - - - -  ..........直到這段虛線結束接上實線,一顆心才安穩下來。